欣慰  

阿貓任職繪畫導師多年
這期間
學生新的來,舊的離開什麽的,是家常便飯
剛開始。對於學生的離開
阿貓也會有不捨,或糾結于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什麽的
不過過了那麽多年,菜鳥都變成老鳥了
現在阿貓對於學生的輪替,倒是挺釋然的
(或者可能臉皮練厚了)
長鼻子  

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~
雖然有的學生從我一開始任職,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過

教了那麽多年
看著自己的學生,從一竅不通

到那麽多年后
可以自立的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
那種成就感是很棒的
當然能看到自己在不斷進步也很開心
不過最感到欣慰的
應該就是一些當年離開的學生
到後來自發的回來找我上課吧~
(原來你當年離開,不是因爲我菜鳥教得爛呀)
老問題  

當然,那麽多年的教學生涯
雖然沒有桃李滿天下
不過門生還是不少的
走在街上,偶爾還會遇到不少跟我打招呼的
跟學生亦師亦友的很棒
前些日子,在商場上還遇到一位舊學生,還給我一個大擁抱
更是欣慰呀!


不浦夜的夜貓
专页点赞.png

arrow
arrow

    不浦夜的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