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賀圖  

又到了一年一度

夜貓為各位帶來賀圖的時候了
雖然翻閲歷史記錄才發現
去年
月餅節沒有繪圖
而且去年身體抱恙
連月餅都沒得吃
所以今年月餅
就算打死也要吃回來!!!《— 這才是重點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傳統而言
每年的中秋必備節目就是吃月餅,賞月,提燈籠
(雖然我知道臺灣比較流行烤肉
而且說實在的,我也比較想烤肉。。。流口水)
不過就時代而言
我們這年代很像已經沒有了傳統色彩
又或者該說現代人已經不會去欣賞傳統
明明在我還是孩提的遠古時代
(遙望,遙望再遙望)
模糊的記憶中
我還有跟當時的童年玩伴提著燈籠去玩鬼抓人
哪像現在的孩子
基本上都宅在家玩那些所謂的高科技玩具~
除非你是不怕孩子被捉被車撞
不然賞月節基本上就跟平常日子沒兩樣
只剩下被商家商業化的各式月餅促銷戰在硝煙四起
雖然我也很久沒有看過團圓節的月亮就是了
(面壁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年的月餅戰又多了很多不知名的牌子進來分羹
那麽多种的口味跟牌子
讓夜貓我非常得眼花繚亂
結果導致原本上個禮拜就要買的月餅
讓我猶豫至這篇文章的誕生都還沒有買到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經濟展望不明朗
整個月餅市場還是feel不到該有的氣氛
就連去年大熱的哆啦A夢月餅
跟今年的凱蒂貓月餅櫃檯都沒去年熱鬧
由於夜貓買東西很不習慣服務人員殷勤的接待

所以冷清的檔口讓我卻步
也是我還沒買到的原因之一
明天吧~明天真的要下定決心買了。
真的。。。。(應該。。。被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言歸正傳
不知不覺的整篇燈籠節文章
又被我囉嗦的性格給牽著鼻子走了
這次的賀圖呢~基本上在很久以前就給我完成了
整個創作理念就是月亮上的嫦娥節
(看官又不是瞎子!這很顯而易見吧!)

若要深思的話
那就是希望我們的未來
不會只能在月球上面看地球吧~
祝各界月餅節快樂!!!!

arrow
arrow

    不浦夜的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