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耳 

本周心語
看到久違的親戚一切安好
是我心裏最大的欣慰
但是。。。。。。

你們可以不要一直問我幾時要結婚嗎?




連續兩周沒有寫日記不是沒有原因的
適逢貓大妹大婚之日迫在眉睫
所以家裏大大小小的事情
隨便一樣都足以讓我忙得不可開交

尤其是我兩個妹妹睡覺的亂葬崗
如果給親戚見到絕對會驚嘆連連啊
對不起~他們不是我妹(極力撇清關係中)

而且出嫁當天還是在亂葬崗裏出嫁
給他的化妝師,姐妹等見到還不馬上奪門而逃才怪
雖然說丟的不是我的臉啦~不過家醜還是低調點的好
(那你又在這裡大肆宣揚!)



至於之後能不能維持就看那妹妹自己的造化了
(雖然基本上
我覺得能耐上兩個禮拜就已經是極限就是了)



出嫁篇:

星期天的出嫁日
請了一天的假期,
家裏的大小事務基本上絕對會讓我忙到喘不過氣
尤其是星期五跑火車站接親戚
星期六晚上跟親戚們在家裏聚餐導致的睡眠不足

絕對不可能有多餘的閒暇時間跟精力
讓我擔心工作那裏少了我會不會忙不過來
戰友們~你們多保重啊

(雖然聽説某廢人早上開門時間直接遲到,讓學生在外面等
之前說我的學生他負責,之後還是丟給我的同事獨自承擔)
不過這關鍵時期我想我還是先自救會比較實在

一整個傳統敬茶儀式很順利的進行著
讓妹妹先拔頭籌的我
第一次被敬茶,也第一次包了個紅包
好吧~三塊八毛八我還真的包不下手
算你走運吧~



酒席篇:


貓妹的酒席定在下午
所以稍微收拾一下就要去會場準備了
貓爸貓媽的名單因爲兩人不合
分開寫已經很亂了

偏偏貓媽那個天兵
居然把宴客名單全部都寫成
老趙,阿花,阿蓮
之類的小名

這。。這誰看得懂啊!

讓客人來詢問位子的時候往往是一波三折
沒辦法之下,只好把那份名單直接丟給貓媽去處理算了

我負責收紅包就好啦

不過最後還是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
不知道帶位的人是怎麽安排的
到後面親戚席居然讓其他客人坐掉了
天啊~這是怎麽樣的一個天兵錯誤
當下的心語除了:囧。。。。還是

沒辦法之下只好讓我們這些小輩
屈就的跟其它客人同桌而席

真是心裏千萬個不爽

偏偏同桌的又是一班酒鬼
害我一直被灌酒
那還不打緊
偏偏連堂哥都來個不甘寂寞
雖然當天沒有醉倒
不過回家也夠我連睡上兩天的了



總結:
1。貓妹奇跡般的嫁出去真是謝天謝地啊
雖然小妹小時候常常咒她嫁不出去

2。長大了以後再次跟親戚聚首一堂
才了解到很多大人才知道的腥風血雨,
原來在我那看似和平的家族裏時不時在上演著。
只不過演戲的人太過專業
以至於小輩都要長大后才能看出蛛絲馬跡

arrow
arrow

    不浦夜的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