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節 

今年的聖誕節還沒來臨,賀圖暫不發表
先拿去年的頂替一下吧~
聖誕快樂!!!!
不對!!

(你想過節想瘋了麽?!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進入這次主題之前
容我慣例的碎碎念一下吧~
星期天那天只有兩個人做工
作爲主要老師的我,理所當然的盡量多帶幾個學生
雖然爆累,不過沒有看到某人的臉
卻讓我心情爆靚

連教課的心情都不一樣去了
(為免隔牆有耳,別問我某人是誰,我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進入主題
常常有朋友或者網絡上不認識的人
看了我的繪圖總會難以置信的質疑
啊?你這是用小畫家畫的?


小畫家不會很難用麽?

你這也太強了吧~!
(好吧!這句是我自己臭屁亂加的。。。
對不起,我錯了

其實一開始會用小畫家的原因是因爲
電腦裏沒有其他的繪圖軟件
而我當年又基本是個電腦白癡
不會下載,不會安裝

加上每次寫部落格
都要另外上網找可以跟文章契合的圖片
在不勝其煩的情況下,
在07年的時候就毅然開始了我的小畫家路程啦~

並創造了我的網絡虛擬人物垂耳貓
(噹噹噹噹噹~敲鑼)


其實當年的我
基本上就是繪畫初哥
不止繪圖沒有綫稿
(好吧~現在也沒有,都臨場發揮咩)

上色更是慘不忍睹
在這裡
我就把這些年來的家醜公諸於世吧~

(内有污染物質
玷污了各位的眼睛,恕不負責)


因爲聖誕節要到了嘛~
所以這次的圖就全以聖誕節的繪圖爲主吧~
首先登場的就是08年,畫出來的聖誕繪圖

聖誕08 
其實這張是我開始用小畫家一年以後
已經算進步很多了。
現在囘看以前的歷史還真是不想承認這就是我的作品啊

(接受事實吧~
這就是你的作品,是你的真的是你的!!




然後呢,緊接著就是09年的聖誕賀圖
聖誕09 
看吧~!相隔了一年
兩個作品拿來比對一下,差別是很大的吧~
在這一年裏面,
我堅持著每個禮拜,或者每個月更新部落格
(這點我都有點不敢相信,
我那麽怠惰的人居然堅持到現在)

連帶的,我每個禮拜每個月都要畫上一幅作品來陪襯
所以進步不是沒有付出努力的


再看看本篇第一幅,也就是去年的聖誕賀圖
其實這篇已經不算純小畫家作品了
有鑒于小畫家的功能再怎麽發揮也會到達一個極限
在有限的功能裏面要繼續突破是很不容易的
(大哥~是你自己辦不到吧!)

所以呢
我就加上了美圖秀秀這款修圖軟件
其實美圖的作用在繪圖上我並沒有用在修改
我只是用它的磨皮去痘的功能來把顔色混起來
讓顔色自然一點
再加上套用他原本就有的素材來點綴
整個畫面都會因此豐富起來

(總結:美圖秀秀是強大的。。。。喂!不是我麽?!)

最後的最後
給各位看官看看當初垂耳貓誕生的初版
初版 

哈哈~四年過去了,是不是跟現在差很大?
其實很多設定都不一樣了
例如現在的版本幾乎都很少開眼睛
頭也變圓了
初期設定的時候還有把手設定為粉紅色
結果到最後都被我省略了
(主要原因還是怠惰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說啊~各位不要再質疑,或者訝異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

我的小畫家也不是一天練成的
持之以恆,你也一樣可以做到

(紀錄到本夜貓經典語錄。。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堅持不懈 繪圖 小畫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浦夜的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